银行存款,被骗买保险,买保险还是找专业代理人靠谱!

  • 2019/8/9 16:30:23

导读:银行存款,被骗买保险,我只能说,买保险还是找专业代理人靠谱啊!

2018年12月,妈妈过60岁生日,我们这些晚辈们,都给妈妈汇了钱。但是爸妈节约惯了,简单办了寿宴,剩下的钱,加上礼金,一共10万元,妈妈拿到小区附近的中国工商银行去,打算存5年定期。

办理存款业务时,银行工作人员给妈妈介绍说有一种方式比存5年定期的利息更高,1万元存5年可以产生1500元左右的利息,保本保息,5年满期,可以全部拿回本金和利息。

就这样,基于对银行天然的信任感,妈妈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忙下,下载了手机银行app,并开通了手机银行。工作人员先把钱存到了妈妈工商银行的卡中,然后通过手机银行,购买了一款分红型年金保险(15年后满期)。

银行存款,被骗买保险,买保险还是找专业代理人靠谱!

整个过程,妈妈都没有见到过任何纸质文件,也没在任何纸质文件上签过字,妈妈问银行工作人员为什么不提供存款凭证,工作人员回应说,手机银行app里有电子凭证。

当天晚上,妈妈给我打电话,让我教她使用网银购物,通话过程中,妈妈讲述了白天在银行存钱开通手机银行的事情。

我察觉到了异样,于是跟妈妈视频,让她把手机银行打开我看看,果不其然,存款变成了一张保单。

幸亏发现及时,保单在犹豫期内,我们从工银安盛人寿拿回了10万存款(维权方法在第三部分详细解读)。妈妈又气又恼,去银行数落了帮她办业务的工作人员。

通过这件事,我再次感到悲凉,父母辈们被银行贩卖信任,收取高昂智商税的背后,还有某些银行工作人员表明温热,行动恶毒的可怕嘴脸。

存款变保单有多普遍?

震惊整个保险行业的存款变保单事件是:内蒙古呼和浩特500万元银行存款案。

2016年,家住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王先生带着500万元房屋拆迁款到中国银行存款,却被自称银行工作人员的阳光人寿保险销售员和该支行行长联合欺骗,购买了一份100周岁后才能取回的分红型保险。

该支行行长隐瞒了保险公司销售人员身份,并且告诉王先生该产品为银行理财产品。

2018年1月,王先生去中国银行取款,才发现被银行和保险公司联合欺骗了,只能在他100周岁后才能取回本金和利息,现在取属于提前退保,本金和利息损失非常大。

发现被骗后,王先生向公安局报案,向银保监会投诉,找银行行长讨说法,跟保险公司高管谈判协商,甚至以命维权,最终拿回了500万元本金及当时工作人员误导承诺的27.5万元利息。

2018年6月6日,这件存款变保单案才真正结案,银保监会对阳光人寿、中国银行以及相关工作人员都进行了处罚。

但是其他小额存款变保单的案件,由于当事人缺乏维权常识,又不懂保险产品,做了简单投诉后,便不了了之,存款和利息当然是拿不回来的。

最后我只能说,买保险还是找专业代理人靠谱啊!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